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再起動!

 

當食完FB 的腦殘封殺後想起不妨再次起用BLOG 這東西,
慶幸Google 暫時並沒有砍掉這功能,可以重回這個地方。

以往這個BLOG 也只是自己Server 中BLOG 的鏡像,
FB 比較方便分享生活小鎖事,卻不便於出長文,
當身邊的朋友都在FB 生根的時間,自身也身不由己。
而今時今日的FB 所給我的感覺是越來越似個屎坑,
一個管理團隊把自身的東西管理成一個屎坑,
這沒甚麼理由還長留在屎坑,不怕中沼氣?
FB 慢慢在貪婪下不再有原定平台下初心,
又或者一開始的初心可能就是貪婪?我並不知道。
當說著言論自由卻又要用戶自我審查,
有特權的說甚麼也可,即使舉報多次也不滅,沒的就連嘲諷一下也不可。
在FB 見到超多空殼用戶帳號去不同的公開群組中發色情有毒廣告連結或假資訊廣告連結,
舉報多次該Post 或空殼用戶帳號也不滅,不到一會又回來,見到已眼冤!
到自己去抓個圖來嘲諷一番卻是自己遭殃?!


何其差的用戶體驗!在不服氣的情況下作出上訴,但上訴又無得加上訴理由,甚麼道理?
在多年前於FB Post 過一次玩具店第一次開倉時排隊籌號的相,
卻莫名其妙地被指違反《社群守則》,無得上訴。嗄?
這些不是分享生活小鎖事嗎?當刻開始覺這個平台糟糕到透!


上訴其之後,又給個甚麼答案我?我何來廣告之有?
連內文怎嘲諷都不看就封殺我?
每一次都不去瞭解當地文化、文筆用字就以無知定奪違反《社群守則》,誰更該檢討?
沒法子的,個CEO 及個管理人都......
用了十多年,整理得好好卻「一句唔該」就封殺......
不多不少也懷緬Google+,可惜不爭氣。
MeWe 也未夠火侯,Twitter 的玩法又不是那回事。
唉,昔日多簡潔,用Notepad 及FrontPage 寫一個網頁也充滿著歡樂,
一個留言枚也結集到一些同好,現在一個多功能交流平台卻用得何其不愉快,Why?

※日後該會再多寫BLOG 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詳細希望